离殇

切勿打赏,非经本人允许请勿将文章转出平台。线下产粮吃粮,线上友谊长存,圈地自萌,世界和平。

【假如Ⅱ】失乐园④

*假如系列重启,明侦剧本向,全员友情,无cp,纯粹用文字形式续写各位老师参加明侦的情景,请放心食用,前文戳合集。

如果想看其他艺人参加,可以评论可以私聊,只要是我的墙头,都可以安排。

4.0

第一次集中讨论毫无头绪,侦探并不认识甄坏,王鸥自然什么头绪都没有。第一票给了张钧甯,她心里实在是没底,只能在集体搜证环节使出浑身解数。

“真没有了?”

“真没有了!”

这一次录制的衣服数白敬亭身上兜多,王鸥里里外外搜了个仔细也不想轻易放过白敬亭。

吴映洁还在帮腔道:“六个兜嘞,肯定有东西。”

“对,小鬼说得对,你再等等。”

“我!”

白敬亭望着已经前去搜证的几个人欲哭无泪的等待着王鸥的另一轮搜查。他身上确实有东西,在第七个口袋里面,是内侧的,第一次王鸥没有搜出来,第二次终于被找到了。

王鸥笑着说道:“哎呦,钥匙不少啊。”

白敬亭没有搭腔,趁王鸥把玩钥匙的功夫一溜烟窜到了场地里面。大家都在甄坏旁边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可能的死因。由于外罩可以从里面打开,窒息的可能性很低,最大的可能是死后被装进去的。但是那样问题就来了,将一个中年男性先封入模特体内,再搬到配电室,这个过程合理推测女性是很难完成的。

“但是最有可能跟这个模特有关系的只有甯和白。”

何炅的推测不无道理,但是张钧甯和白敬亭都是一口否认了这件事情。

王鸥不得不提醒张钧甯:“只有凶手可以说谎。”

张钧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反正我不是凶手。”

张钧甯的表情非常真诚,王鸥开始怀疑自己的第一票是不是打了水漂。但是怀疑没有结果,大家四散而去,不停的在寻找证据。王鸥捏着从白护士长那边寻来的两把钥匙,钻到了甯实习的房间。也算是有收获,打开了一个盒子。

“什么东西?”

何炅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王鸥身后,突然出声,吓了王鸥一跳。但是王鸥没有时间玩笑,她正好想问何炅一个问题。因为甯实习的盒子里面是一沓合照,合照的内容是她和何教授,还有何教授的姑姑,以及甄坏。

“你姑姑和甄坏是什么关系?”王鸥紧紧的盯着何炅,她看出何炅微微一笑想跑,立马拉住了何炅的手,大声说道:“不许走!”

这一声喊来了不少人,吴映洁也抱着从撒包工头那里找到的盒子一溜小跑来到了这边。何炅趁机分散王鸥的注意力,他建议先试试白护士长的另一把钥匙。王鸥虽然一面说着你跑不掉,但还是接受了建议,她把钥匙轻轻插了进去,发现能扭动。

“你为什么会有我的钥匙!”

这句话是撒贝宁和张钧甯一起喊出来的,很显然,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盒子的钥匙在白敬亭手里。他们的解释也很一致,钥匙是丢了的。

“一起丢?”

王鸥皱起了眉头,这个理由确实很难说服人。但是张钧甯和撒贝宁没有进一步解释的意图,她突然又想起了何炅。这会儿人很齐,何炅摆脱不掉,只能承认:“甄坏是我表弟。”

“什么?!”

“what!!”

这些声音分别来自王鸥、吴映洁、撒贝宁。很显然,白敬亭和张钧甯是知道这些事情的。

“不是,等等”王鸥有点懵,抬手打断道:“他是你表弟,那他和第一个死者是什么关系?”

“母子。”

“那钧甯说甄坏是杀了你姑姑的凶手?!”

“对。”

“what?!”

在得到了何炅、白敬亭、张钧甯的一致认可后,王鸥的三观都要崩坏了。没有吭声的撒贝宁也是点了点头,唯一懵懵懂懂的只有吴映洁。好像鬼学生在这个案件里面若即若离。她是白护士长唯一一个不认得的,也是年龄最小跟甄坏应该没有任何关系的。

关系,等一下!

王鸥一瞬间屏住了呼吸,按照节目组的套路,鬼学生的年龄和甄坏的年龄...王鸥瞪圆了眼睛,指着吴映洁和甄坏的方向:“你不会是他?”

吴映洁不明所以的问道:“是什么?”

王鸥看了一圈周围的人,撒贝宁倚在门框边上,白敬亭坐在床上,张钧甯按着箱子,只有何炅默不作声。王鸥突然想到了那个水晶球,脱口而出道:“可是水晶球里面的男性跟甄坏并不像啊”,说完她又指了一下何炅:“也不是你。”

吴映洁看着王鸥乱猜,有些憋不住了,直言道:“那是我爸爸!”

“他就是你爸爸。”

平地一声惊雷。何炅的话震惊四座。很显然,鬼少女没有见过她爸爸,那个只是她对父亲的幻想。

咔嚓一声。张钧甯手下的盒子身首分离,不出意外是她太过惊讶一时用力过猛,按断了。毕竟,这种认亲的狗血情景除了她,其他几个都能很快适应。一瞬间笑声四起。

何炅笑道:“完了,吓着钧甯了。”

张钧甯一面收拾着盒子,一面有些尴尬的问着:“这是常态吗?”

“对”王鸥照顾的扶了一下张钧甯的手臂,解释道:“习惯就好。”

吴映洁更是直接说道:“没事的,道具拆了不用赔钱。”

看见当事人都这样豁达,张钧甯的游戏观念仿佛被重塑了。她听见王鸥问自己知不知道这回事,她突然不想老老实实的回答了:“你先问他们呗。”

“完了完了,又学坏了一个。”

何炅的感叹成功的招来了王鸥的目光。确实,何教授是跟这两名死者关系最密切的人,没有之一。

何炅见状没有办法隐瞒,坦诚道:“甄坏,人如其名,是真的坏。他从小就有虐待动物的倾向,初中还猥亵过同班女生。”

话没说完,就引来了撒贝宁的感叹:“原来我还不是个人渣。”

“你等会。”何炅搭了一下撒贝宁的肩膀,他没讲完,还要继续:“他大学毕业那年,把班里一个女生的肚子搞大了,我姑姑花了很多钱,把这个事情掩盖下去了,孩子就是鬼。”

何炅话说完了,撒贝宁再次开口,这次不是打岔:“这就是为什么甯实习跟甄坏会有一夜情,因为他是她老师的儿子。”

撒贝宁刚刚说完,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王鸥也有一样的感觉,齐齐问向张钧甯,那天到底是一夜情还是他强迫你的。

“一夜情。”张钧甯很笃定的说道:“我当时很爱慕他。”

“爱慕?!”

王鸥被这句话惊到了,因为从现在来看,这个甄坏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涉及爱慕。

张钧甯低下了头没有立刻解释,等再抬起来的时候,她跟王鸥说:“这个得自己找咯。”

这个时候王鸥意识到,一直在讲故事,证据现在还是很少。撒贝宁的箱子里面是他找侦探跟踪甄坏的照片。里面还有一部手机,打开密码里面竟然是许多转账记录。

撒贝宁没有逗趣,蛮认真的解释道:“我之前找人跟踪甄坏,不知道被什么人泄露了,突然有一天有个人联系了我,说让我把跟踪的照片发给他,他会付我钱。”

何炅急忙问道:“谁?”

撒贝宁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何炅又问道:“那谁知道你跟踪甄坏?”

撒贝宁努了努嘴,也算回答了何炅的问题,因为撒贝宁的方向是白敬亭。

吴映洁不由说道:“怪不得你有钥匙!”

白敬亭舔了舔嘴唇没有立刻辩解,王鸥刚想开口,就听到张钧甯说:“白是撒前妻的弟弟。”

“你怎么知道?!”

“啊?”

不只是吴映洁,王鸥也好,撒贝宁、何炅都好,他们都有些惊呆了。因为问这句话的不是别人,正是白敬亭。虽然默认了他自己的身份,但是也很明显,白护士长没有告诉过甯实习他跟撒的关系。那么甯实习是从何而知的呢。思索无果,甚至死因到现在还是不清楚。他们非常想要打开死者的手机,但是这一案没有死者的个人空间,密码该是什么?

王鸥思来想去,扬声问道:“钧甯,你生日多少?”

张钧甯正在鬼少女的房间翻东找西,没有回头,直接回应道:“我?9月4日,怎么了?”

“打不开。”

“什么呀?”

“死者的手机。”

“手机。”

张钧甯重复了一遍王鸥的话,她觉得如果是对死者很重要的日子,绝对不可能是自己。她很中肯的建议道:“你不如试试他自己的生日,他这种人,最爱的就是自己吧。”

大家都在二楼搜证,听得见张钧甯和王鸥的对话,何炅快步走到王鸥身边,说道:“1020,你试一下。”

“开了开了开了!”

“有什么快看看!”

撒贝宁第一时间挤到了王鸥身边。手机里面没有太多的内容,只有通话记录和一条录音,虽然少,但是足够震撼。震撼程度就是,还没来得及听语音,王鸥才刚看完通话记录,立刻抛向了何炅一个问题:“甄好是谁?”

“我去,怎么还冒出来一个甄好。”

白敬亭往后仰着身子,余光看向何炅。

何炅这次没有隐瞒,因为如果他再隐瞒,现场没有死者的空间,大家将会很难知道甄好是甄坏的双胞胎弟弟。

“什么!!!oh my god!”

王鸥的脑子要炸掉了,双胞胎,那就意味着这个死者也不一定是甄坏啊。

吴映洁缩起了肩膀,把手放在了嘴边作吃惊状:“不会还有第三个”

轰!

突然出现的巨响,让吴映洁把死者两个字吞了回去,她惊吓了一跳,拉住了王鸥一起缩到了何炅背后。

“这声音?”

“一楼一楼!”撒贝宁猛拍了一下大腿:“哎呀!我就说为什么空间都在二楼,一楼不可能只有大厅。”

跟着撒贝宁,一路跑到了楼下,大厅左边的墙上突然裂开了一块,显现出了一个门的样子。所幸不用密码不用钥匙,推开就行。

“可以啊,鸥你破记录了。”

王鸥没有理会撒贝宁的打趣,皮笑肉不笑的动了一下嘴角,盯着地上瘫倒的死者,他有着与甄坏一样的脸。

“谁是甄坏,谁是甄好?”

王鸥看向何炅,何炅却只是摇了摇头,说他现在也分不出来了。

撒贝宁很敏锐的捕捉到了何炅话里的漏洞,追问道:“现在?”

“对。”

何炅一五一十的坦白了,为什么大家只知道甄坏不知道甄好的原因就是甄好天生残疾,面部有缺陷,所以一直不会对外。但是一年前甄好整容了,整成了跟甄坏一模一样的样子。

“整容了?”撒贝宁有些吃惊,但是旋即一想,“一年前甄坏杀了母亲,会不会跟这个有关系!”

何炅扁了下嘴巴,没有肯定,没有否定,他也只是这样一种猜想。这个时候,王鸥放出了甄坏的电话录音,手机的备注是不知名的侦探。

——听着,跟好那个小子,那个女人让他整了容,肯定是有事,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如果是想取代我,哼哼。

那个女人。何炅听完,遍体生寒,那是把他抚养长大的母亲!

王鸥冷哼了一句:“慈母多败儿。”

何炅没有反驳,他知道姑姑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问题,但是人都已经死了,这些似乎都不如找到凶手重要。甄坏的手指有紫色的痕迹,额头有擦伤,后脑部分有很严重的砸伤,应该是钝器击打致死。这是个很简单的密室,有床、书桌、衣柜、洗漱台和一些简单的物品。一楼好像需要特殊手段开门,墙体是因为重建才导致有裂痕,这才使得大门被暴露出来。密室里面有一个楼梯连接着二楼,撒贝宁走上去看了一下,连接的是二楼配电室。

“这是什么?”

王鸥听到了吴映洁的声音,二话没说走了过去:“怎么了鬼?”

“嚯!”

“哎呀!”

何炅和白敬亭应声回头,发现吴映洁已经把床垫拆了下来。不过也幸好她拆家式搜证,才发现了藏在床板缝隙中的一瓶药剂。

“紫色的?”

白敬亭拿起药剂,晃了晃,打开瓶塞,又闻了几下。这副模样像是下一步就要尝尝味道了。“怎么,小白要拓展一下新业务吗?”

白敬亭知道何炅是什么意思,赶紧否认道:“哎呀没有!我不喝!我就想闻闻有没有特殊气味!”

“然后发现是气体杀人。”

张钧甯罕见的接了一句话,或许是因为气氛比较融洽,让她也没有那么拘谨了。白敬亭配合做了一个昏倒的姿势,逗乐了众人。短暂的消遣,搜证还在继续。张钧甯从甄好身上搜到了一部手机,还是四位数的密码。幸好这次死者有空间,大家可以搜一搜有可能的日期,比如日历上面勾画的12.21。

何炅看到密码正确打开了手机,他没有急着去看内容,反而说了一句:“这是我姑姑的生日。”

这句话让张钧甯的拇指抖了一下,她从小也是和妈妈、姐姐一起生活,母亲对于她是绝对特殊的意义。是不是一直生活在阴影下面的甄好也渴望母亲的爱呢。张钧甯挑了一下眉毛,没有再多想什么,她顺滑的打开了手机,里面是一份购物清单,都是一些药物制剂。邮箱里面有一封邮件,是甄好委托朋友搞来的“一滴即死”毒药的配比,以及使用方法:

将药水滴到死者的耳朵里面。

“耳朵!快去看二号死者的耳朵!”

撒贝宁说完就冲了上去,留下何炅笑道:“二号死者可还行。”

白敬亭也是跟了一句:“以后别再出个四号。”

王鸥拉过张钧甯,有些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希望那时候我不是侦探。”

你一言我一语的,几个人又回到了二楼。果然,在这个二号死者的耳朵里面有些许的紫色痕迹,同三号死者手上的一模一样。

“所以应该是三号杀了二号?”

白敬亭突然想起来刚刚他在张钧甯房间找到的报纸,里面写着甄坏曾经获得MG医学奖。他合理推测道:“会不会真正获得医学奖的是甄好,甄坏只是冒名顶替了这一切。”

这个推测得到了何炅和张钧甯的认可。对于为什么会跟甄坏有一夜情,张钧甯坦白了。

“因为我是学医学的嘛,甄坏在医学界很出名,长的又帅,很有风度的样子,我一直很崇拜他。恰好他也对我有点意思。在那一晚之后,我们确定了关系,但是随着关系的深入,我发现他对医学似乎一窍不通”

“所以你就开始跟踪他。”

白敬亭打断了张钧甯的阐述,他从张钧甯的房间找到了不少东西,包括这份委托书,和一支录音笔。

张钧甯承认白敬亭说的对,她在发现甄坏名不副实之后就委托了侦探对他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甄坏有一个双胞胎的弟弟。

“然后甄坏就威胁了我。”

张钧甯没有对录音笔的内容进行回避,甄坏确实对她说让她回到他身边去,并且把不该知道的东西烂在肚子里面。

王鸥趁热打铁的追问道:“他有没有威胁要杀了你?”

张钧甯笃定道:“没有,起码我没收到。”

“有没有人啊!”

吴映洁的呼喊声,打断了王鸥的思考。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走的吴映洁又钻到了白敬亭的空间进行寻找。白敬亭的电脑上有两封邮件,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依旧是甄坏的威胁和对侦探的委托。

吴映洁神神秘秘的问道:“你们猜,白护士长的电脑密码是多少?”

见吴映洁实在起劲,何炅配合的答了一句:“0904”

“bingo!”吴映洁伸出一根手指点了一下白敬亭的肩膀,八卦的问道:“你是不是余情未了!”

白敬亭张了张嘴还没有发声,王鸥就抛来了另两个问题:“你不是说你没有受到死亡威胁吗?不是不知道甯实习和甄坏的关系吗?”

王鸥的目光有些审视的味道,她想知道白敬亭是不是说谎了。

“这个威胁也只是说离甯实习远一点,不然要我好看,也没有说要杀我,怎么算死亡威胁呢?而且我确实不知道他俩的关系,我就以为他是不是喜欢甯实习,所以我当时委托侦探我还让他帮忙去查一下为什么威胁我。”

白敬亭指着邮件对王鸥卖力的解释了一番。王鸥虽然想笑,但是这种说法应该比较成立,毕竟要你好看,确实不等于死亡。

“鸥你先一对一吧,我们先搜。”

“好。”

王鸥接受了何炅的建议,她第一个选择的对象是张钧甯。

“你觉得凶手可能是谁?”

刚一坐下王鸥就开门见山的提了问题。张钧甯思索了一会儿,摇了摇头,只是客观的分析道:“我们现在应该是要破的是三号死者。如果没错,应该是二号杀了一号,三号杀了二号。”

“对,三号应该是甄好。”

“应该是,但问题是杀甄好的人,究竟是因为他是甄好所以杀他,还是把他误认为了甄坏。”

“你觉得呢?”

对于王鸥再次抛出的问题,张钧甯还是没有直接回应,她只是保持着坐姿,对王鸥坦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她今天见过甄坏。

王鸥惊呆了:“什么时候?!”

张钧甯如实说道:“十点整。”

“在哪?”

“门口。”

“你和白是一起来的?”

“不是一起,只是一起到了这里,我去见甄坏之后就没看见他了。”

“你什么时候跟甄坏分开的?”

“十点五分。”张钧甯看出王鸥还想问什么,干脆直接说道:“我只是告诉他,我不会把那些事情说出去,他也给了我一些钱作为交换。”

王鸥点了点头,但仍不死心,问道:“就没有怀疑对象?”

张钧甯这次终于直接回答了王鸥的问题:“现在凶器没有,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我不会依靠动机去怀疑任何人。”

王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好少见这样固执的玩家了。

张钧甯不明所以的问了句:“怎么了?”

“我们几乎找不到关键证据。”

“啊?”

王鸥对张钧甯点了点头,关键证据一旦找到就无法逃脱,“所以关键证据非常难找”。

被王鸥这样一提醒,张钧甯若有所思了起来。过了片刻,她开口道:“我有点不太确定我见到的是甄坏还是甄好了。”

之前没有怀疑,但被王鸥一提醒,她开始疑惑这一点。如果真的是甄坏,会那么轻易的放过自己?五分钟就结束了之前几年扯皮的事情?而且根据本案的作案手法,甄好很难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一切。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甄坏在之前就死掉了,她见的人是甄好。

“也就是说你见他的时候,他还活蹦乱跳?”

“活蹦乱跳。”

“那”

我第一票投错了?王鸥的后半句话只是在心里念了念,目光被远处吸引了。看起来外面找到了不少证据。顺水推舟,王鸥拜托张钧甯喊来了何炅。

“发现什么了何老师?”

“你看看这个。”

“哦!”

王鸥接过了何炅递来的灭火器,灭火器的尾部有很明显的血迹。何炅说这是在配电室附近找到的。

“你再听这个。”

何炅紧接着递给了王鸥第二个证据,是从白护士长房间找到的录音,在床板中间夹着,还是被鬼鬼发现的。

——明天十点十分,我要见你。如果我遇到了什么不测,关于你是如何害死你母亲的证据就会从邮箱自动发送出去。

“白知道甄杀了你姑姑!”

“对,刚刚小白说他是偷看到的,他离职之后,一直找人跟踪甄坏,一年前听说甄坏来了医院,他就跟来了。”

“所以,甄坏到底是因为什么威胁的白?”

“应该还是因为钧甯,因为白是两年前离职之后受到的威胁,我姑姑是一年前死的。”何炅分析完了全程,试探性的开口道:“其实我对甄动过手。”

“啊?”

王鸥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的问了一句。但随即她不可思议的看着何炅,瞪大了眼睛在等他的解释。

“我21来了之后,我看见甄在往密室里面拖那个人偶。大概25分左右吧,我过去推了他一把,把他推到了楼梯下面。他额头的擦伤应该是这样搞的。”

“为什么?”

“因为我发现了我姑姑的遗嘱,我姑姑其实是把她的遗产给了我。我当时就突然财迷心窍,我推了他一把,我当时不知道他是甄好,我以为他是甄坏。甄坏真的是坏到我恨不得杀了他,但是推完之后,我觉得我还是不能那样干,我就走了。”

何炅解释的很自然,王鸥看起来像极了说真话。但是被骗了太多次,她还是谨慎的问了一句:“为什么现在说?”

何炅理所当然的回答道:“因为现在基本确定了死者与我无关,应该是被灭火器砸死的。”

王鸥若有所思了一阵之后,暂时依旧不敢信任何炅。

“何老师帮我叫,小白。”

“好的”

张钧甯、何炅、白敬亭。王鸥不是单纯的在照顾新玩家,而是因为这三个人因为先导片的优势,他们可以选择身份。很显然,他们没有选择侦探,但是根据概率学,这三个人里面,总有一个选择了凶手吧。

“小白,刚才何老师说你知道死者杀了何的姑姑哦。”

白敬亭刚一坐下,王鸥就丢了个炸弹给他。白敬亭嗷嚎一声,大喊冤枉。

王鸥轻笑一声:“我没觉得你是凶手,你觉得谁是?”

白敬亭舒了口气:“说不好,因为现在其实除了钧姐和鬼都被威胁过。哦对了!”白敬亭想起了要给王鸥看的证据,是何教授姑姑的遗嘱,何教授跟他姑姑的关系非常密切。

“何老师刚才说了。”

白敬亭吃惊道:“说了?”

王鸥点了点头,补充说:“他还说甄好额头的伤其实就是他推的。”

“自曝啊!”白敬亭坐在椅子上不安分了起来,根据何老师的玩法,他自曝说不好就是凶手,“没准就是他推完了,发现人没死,又哐给了一下子。”

白敬亭的说法不无道理,不过王鸥还是追问了白敬亭一句:“你跟死者十分见面之后说了什么?”

“我就说,以后我跟着你干,你给我钱,我在你眼皮子底下,总不能还去曝光你吧。而且我和甯早就分手了。”

“可是你对她还是余情未了啊。”

“甄坏又不知道。”

“他答应了?”

“答应了。”

“什么时间?”

“10点18。”

十点零五、十分、十八分、二十一分,正好对的上。如果白护士长之前动了手,何教授就没有动手的可能。所以目前看来,白和甯的可能性是最低的。但是由于第一票给了张钧甯,王鸥不想打水漂的这么彻底,还是试探性的问了一下白敬亭,根据白敬亭之前对张钧甯的了解,张钧甯会在选择的时候选凶手吗。

“不会吧。”白敬亭没怎么花费时间,就给出了他的答案:“钧姐这个人,还是挺保守的,第一次来参加节目,她不太可能去拿侦探或者凶手,她肯定要玩熟了才会这么干。”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王鸥不得不承认,第一票打了水漂。

“你知道!”

王鸥和白敬亭刚刚从屋里出来,就听见撒贝宁的声音。似乎是在跟鬼鬼争执些什么。

王鸥抓紧时间赶了过去,一把拉住了吴映洁,还没问就冲撒贝宁“指责”了一句:不要欺负我家小鬼。

张钧甯呵呵的乐了一声,很显然她没有习惯这样的场面,反而替撒贝宁打起圆场:“刚刚撒老师在鬼鬼的房间发现了她知道甄坏是她爸爸。”

王鸥和白敬亭不约而同的问道:“怎么知道的?”

“你不许说,我来说!”吴映洁跳起来捂住了撒贝宁的嘴巴,抢在撒贝宁前面解释道:“我不是给何教授写过情书嘛,但是其实我不喜欢他,我就是把他当成爸爸一样的存在。我写情书只是为了去骗他说出来我爸爸的一些信息。”

撒贝宁不解:“为什么?”

“因为有一次我说漏了。”

“对。”吴映洁肯定了何炅的解释:“我妈妈一直跟我说的是我爸爸死了,但是那次何教授对我说的是你爸爸不能在你身边,我替他陪着你。这天之后,我就知道我爸爸不止没有死,而且何教授还认识我爸爸。”

“所以你开始跟踪他。”

“嗯。”

吴映洁的解释真假不知,张钧甯倒是确确实实有了个疑问:“可是你准备认你父亲吗?”

“对啊”白敬亭也是附和道:“他从小到大就没管过你。”

“嗯...我也不知道。”

或许有些时候,执念终究是执念,就算执着的得到了,也并不知道自己真心所向。王鸥没有对吴映洁的解释评判真假,她很迫切的走向了发现凶器的地方。是一个公共区域,谁都有可能拿的到。

第二次集中讨论还是来到了。这次的案子是明侦开播以来,死者最多的一个。

何炅率先说道:“其实我们见的人很可能不是甄坏,而是甄好。”

“对,刚刚我和钧甯也说到了这个事情。”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会同意我跟着他干。”

“何教授”王鸥提出了一个问题:“你当时推甄好的时候,旁边有人偶吗?”

“没有。”何炅很肯定的说道:“他就是推开这个配电室的门,准备出来,我看见他了,正好也知道了我姑姑可能死在这里,我就直接把他推下去了。”

“所以,如果何老师说的是真的,小白、钧甯和何老师都没有嫌疑。”

“关键他说的是真的吗。”

王鸥没有说出来的内心独白,被撒贝宁戳破了。一片拍掌叫好之后,撒贝宁被何炅“恶狠狠”的推了一把。

何炅带了些报复的味道将战火引到了撒贝宁那里:“现在我们三个人的时间线非常清楚了,不太清楚的就是鬼和撒,撒是全天都在这里面的。”

撒贝宁倒没有避讳这件事情,了当承认:“对啊,我就是全天在这里面的。”

全天在里面,是最有可能动手,但也是最没必要今天动手的。

撒贝宁摊手反问道:“我凑这个热闹干嘛呢?”

何炅必须承认,撒贝宁说的很有道理,但是他还有另一个问题:“你知不知道甄好和甄坏?”

撒贝宁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否认道:“我不知道。”

何炅再问:“你没有找人去调查给你转账的人吗?”

撒贝宁反问:“我为什么要找人调查给我转账的人?”

“什么都不知道你就敢拿人家的钱?!”

何炅有些不可置信,但撒贝宁还没来得及回答。白敬亭叫停了这一切。

“等一下。”

白敬亭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甄好让撒给消息,肯定是他自己不方便跟,那今天甄坏来这里,肯定也是撒告诉的甄好。”

一语惊醒梦中人。白敬亭的话音刚落,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了撒贝宁,撒贝宁不得不承认,今天甄坏是八点半就来到了这里。

“所以我们见到的就是甄好。”

“甄坏在十点之前就死了...”张钧甯暗自嘟囔了一声,突然她把目光聚向了吴映洁:“鬼,你之前说看见那个模特的时间是多少?”

“我不记得了。”

吴映洁的回答有些模棱两可,王鸥没有太难为吴映洁,只是让所有人都重新说了一遍时间线。

甯实习和白护士长十点到,甯实习零五分与甄好分开,十分白护士长与甄好碰面,十八分白护士长离开,二十五分左右何教授把甄好推到密室。撒八点半给甄好通风报信,之后就在顶楼储物间工作。鬼学生十点十分来到这里之后就没有时间线了。

张钧甯没有就此打算放过吴映洁,追问了起来:“你来蹲何教授的?”

吴映洁点头承认:“对”

“那你有蹲到吗?”

“没有。”

吴映洁解释说她没有蹲到,所以在楼里面瞎转。

“其实很简单”何炅的声音打断了张钧甯的思索:“只要你们信我说的是真的,凶手一定就是鬼和撒其中一个。除非”

何炅张了张嘴巴,抿着嘴唇,憋不住的笑了一下。他知道大家都明白这个除非是什么意思:除非砸到后脑的那一下不是致命伤。

——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我不会依靠动机去怀疑任何人。

王鸥笑着笑着,突然想到了张钧甯这句话。信不信何老师,这是一个赌。但是那个灭火器所有人都能拿得到。还可能有什么证据呢?

王鸥思索再三,还是说了一句:“大家再搜一下身吧。”

王鸥的想法很简单,灭火器没有什么能够留下痕迹的,除了血迹。不过一通查看,所有的衣服上都没有红色的痕迹。

“投吧投吧。”

“投吧。”

有些出乎意料,这次的案情虽然复杂,但是投票速度飞快。

何炅知道应该大部分的人都选择相信了他,故意夸张起表情,逗贫道:“万一我是凶手。”

张钧甯下意识的挑了一下眉毛,但看见没人接话,大概明白何炅只是在开玩笑。双手自然垂立在两侧,等着宣告结果。这个时候王鸥悄悄的侧过头来问了一句:“选的谁?”

张钧甯没有说话,手指悄悄指向左边的吴映洁。

王鸥暗暗点头,盘算着还有谁会跟她们选的一样。

——现在公布投票结果。获得零票的玩家是,白护士长,撒包工头。

“吉祥的光啊!”

白敬亭迎声越出,和撒贝宁互相道喜。

“没有我?!!”

何炅侧身站在一边一脸的不可思议,心里紧张的盘算着到底有几票跑到了他这里。不过这一次导演很给面儿,没有抻的太久,何教授一票。

“谁投的我!”何炅跑到队列外面,佯怒的吼了一句:“站出来!”

这声一出,没有人站出来,倒是有人后退。

“哈哈哈哈!”

“撒老师!”

“神灯又亮了是吧!”

撒贝宁左瞧右看,嘿嘿的笑着没有回应,他看何炅指向了吴映洁,便问道:“你们都投的谁?”

白敬亭说道:“我投的鬼。”

张钧甯附和说:“鬼鬼。”

王鸥歪了歪头,抱住了吴映洁,喜笑颜开的说着:“我的,宝贝。”

现在只剩下两个人,六票,除去王鸥第一票的盲投,张钧甯心下明了:“鬼鬼投的我。”

“很聪明。”

王鸥搂过了吴映洁,亲手送到了白敬亭已经开好的铁笼子里面,算是鼓励也算是提前公布了答案。

——各位侦探,检举成功!

“耶!”

尽管撒贝宁没有投对,但是并不妨碍他跟何炅庆祝一番。两个人又搂又抱的样子,张钧甯后退了两步,为他们腾出了空间,扭头看着王鸥,淡淡一笑,她似乎还有些不敢相信:“成功了?”

王鸥没有说话,只是把手轻轻的搭在了张钧甯的肩膀上,扬了扬眉毛。

“为什么呢?”气氛缓和了下来,撒贝宁非常不理解,“你们不怕他说谎吗?”

“因为鬼鬼是真说谎了呀。”
节目结束,张钧甯终于坦诚了自己的想法,因为分组搜证的时候,吴映洁很明确的说过她曾经在二楼的门厅看见了仿真模特。但是10点10分吴映洁到达医院,甄好曾经在10点到10点18分之间连续见了两个人。应该是已经在十点之前料理好了一切。加上何教授推甄好的时候,甄坏并不在配电箱附近。可以推测甄好应该是在10点之前就把甄坏放到了密室。何教授没有真的推伤甄好,甄好应该是在10点25之后把人偶从密室背了上来。所以人偶唯一可能露面的时间就是10点25分。甄好没有理由把人偶放在二楼大厅,再背回配电室。

张钧甯一番推理,着实精彩,但是在喝彩之前,何炅急的蹦了起来:“你倒是说啊!”

“我不太能确定是不是真的,万一带偏了你们呢?”

“但是如果你不说,我第一票投了你,如果你被带了节奏,可能就不止凶手会投你了。”

“好吧”张钧甯冲王鸥有些调皮的眨了眨眼睛,有些腼腆的说道:“下次注意!”

“不过我有个问题啊。”

何炅看出来张钧甯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帮忙找了个场子,不过这也是他真心想问的,如果不是鬼学生杀的甄好,就是他推下去导致甄好死亡的,但是他只是把甄好当成了甄坏,那么该怎么算呢。

张钧甯还没有意识到何炅的帮忙,只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对象错误,并不影响故意杀人既遂的成立的。”

“哇,那个钧甯,同行啊,咱们一起吃个”

“喂!有没有人管一下我啊!”

撒贝宁的话没有说完,吴映洁的怒吼已经传了过来、
王鸥连忙跑到了铁笼边上,握住了吴映洁的手:“管管管,宝贝,管。”

吴映洁嘟着嘴,看着王鸥,问道:“你为什么投我?”

王鸥没有直接回答吴映洁的问题,倒是拍了一下吴映洁的手背,逗了句:“你今天话也太少了吧。”

“什,啊!什么啊!”

吴映洁原本想问,可随即一想就明白了。王鸥不是看的什么证据,她就是凭借对自己的了解,这让吴映洁有些悲愤的摇起了笼子。

白敬亭踩在一边帮忙稳住,但嘴上还不饶人道:“别塌了,让她跑了。”

其实白敬亭投吴映洁的原因有些无厘头,他只是觉得一个17岁的孩子,父亲已经装死了18年,就算找回来,又有什么用呢?他不理解吴映洁的所作所为,所以投上了这一票。相比较而言,何炅投票的原因,最接近于遗漏的证据,王鸥提醒了他,如果是用灭火器,应该身上会留下血迹。其实也可能不是血迹而是别的颜色,比如死者手上的紫色,而鬼学生的校服正好是大众的蓝紫。

——大家遗漏的证据床底下的药剂是未拆封的,使用的药剂瓶子被打碎了,碎片在密室洗漱池下水道里。溅出来的紫色药水在鬼学生校服裤腿内侧。

“是我们没有注意,不过鬼,下次不要找到跟自己有关的证据了。”

何炅略有遗憾,不过他走到吴映洁身边,想起她翻床底的精神,还是鼓舞了一下她这种坑自己的神力。

吴映洁不满道:“我还不是为了你!”

鬼学生的杀人动机就像是青春期的孩子一样,突如其来的热血。10点25分,何教授推到了甄好后离开,鬼学生藏在角落里看见了这一切,在挣扎之际发现甄好没有死,又爬了上来。鬼学生担心事情暴露,选择了杀人灭口,保护何教授。

“比起那个从未管过我一天的父亲,你才是我爸爸。”

吴映洁没有在意大家分金条的时刻,这句话是她拿到角色就想对何教授这个角色说的话。

何炅紧紧的握了一下吴映洁的手,轻轻的说了句:“我等你出来。”

“她会一直在里面吗?”

张钧甯并不是存心想打破气氛,只是她不太确定,真的要把鬼鬼一个人留在演播室吗。

王鸥抵着张钧甯的后背,边推着边解释道:“不会,一会会有人来吓她,吓住了没吓住都会放她走的。”

“这样啊,那我能去吓吗?”

“钧钧姐!!!”

评论 ( 6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殇 | Powered by LOFTER